Skip to main content

女子涉嫌於網上非法售賣含維他命的未經註冊藥劑製品被捕

  • 2012.09.06
衞生署今日(九月六日)與警方採取聯合行動,於旺角拘捕一名33歲的女子。該名女子涉嫌非法售賣聲稱含維他命的未經註冊藥劑製品。 衞生署今日(九月六日)與警方採取聯合行動,於旺角拘捕一名33歲的女子。該名女子涉嫌非法售賣聲稱含維他命的未經註冊藥劑製品。

較早前,署方透過監測系統,收集到呈報指有人在互聯網上涉嫌售賣名為「GNC Prenatal Formula With Iron 120 Caplets」的未經註冊的藥劑製品。

「GNC Prenatal Formula With Iron 120 Caplets」為沒有向藥劑業及毒藥管理局註冊的藥劑製品。產品標籤顯示它含維他命,是一種營養補充劑。

在行動中,一名女子涉嫌非法售賣未經註冊藥劑製品而被警方拘捕。

衞生署會繼續調查工作。

根據《藥劑業及毒藥條例》,所有藥劑製品均需要向藥劑業及毒藥管理局註冊,才可以在市面合法售賣。銷售或管有未經註冊藥劑製品均屬刑事罪行,每項罪行的最高刑罰為罰款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發言人建議市民應購買或服用標示有香港註冊號碼的藥劑製品。

發言人強烈提醒市民不應購買或服用未經註冊的藥劑製品,因為未經註冊的藥劑製品並未經管理局評審,有關產品的安全、品質及效能可能未獲保證。而且,市民不應在市面或互聯網上購買有關產品。

發言人說:「市民應馬上停止使用有關產品。市民如服用有關產品後感到身體不適,應馬上徵詢醫護人員意見。」

市民可於辦公時間內,把產品交給衞生署位於九龍南昌街382號公共衞生檢測中心三樓藥物辦公室銷毀。

(轉載自香港特區 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209/06/P20120906047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