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有關含未標示西藥成分的口服產品的警告

  • 2012.07.19

癬泰舒膠囊 衞生署今日(七月十九日)呼籲市民不要購買或服用一種名為「癬泰舒膠囊」的口服產品,因為該產品可能含未標示西藥成分,服後可能危害健康。   

事件始於衞生署接獲醫院管理局(醫管局)通報一宗個案,涉及一名曾服用該產品的六十七歲男病人,衞生署即時展開跟進。 

衞生署發言人透露:「病人於七月九日因氣促及發燒到北區醫院急症室求診。他表示因皮膚問題在今年五月曾服用上述產品約兩周。他入院後被發現腎功能下降,其後臨床診斷為肺炎併發敗血性休克。病人現時情況穩定。」

發言人說:「醫管局的化驗結果顯示該產品含有一種未標示西藥成分『潑尼松』。調查發現該產品是他從互聯網站購買的。衞生署的調查仍然繼續。」

「潑尼松屬類固醇,長期服用,尤其是高劑量下,可引致圓臉、高血壓、高血糖及胃潰瘍等副作用。」

發言人說:「市民切勿購買或服用成分不明或來源可疑的產品。」

「市民如服用上述產品後感到身體不適或有懷疑,應盡快諮詢醫護人員的意見。」

(轉載自香港特區 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207/19/P20120719049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