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法國回收 Mylife Pura 血糖試紙

  • 2012.02.22
衞生署今日(二月二十二日)促請市民留意一項在法國進行的回收行動,涉及部分批次的血糖試紙。受影響產品是Mylife Pura(每盒一百條裝),由Bionime Corporation生產。該產品可能提供錯誤的高血糖讀數。

衞生署收到法國醫療儀器監管當局Agence Française de Sécurité Sanitaire des Produits de Santé(AFSSAPS)通知有關是項回收。根據法國當局的資料,該局是因為接獲數宗血糖讀數過高的報告,而得悉產品出現問題。該局的進一步調查顯示,問題源於該些沒有密封包裝的產品,在法國由分銷商送往各藥房的運輸過程中,瓶蓋意外打開所致。由於試紙對空氣非常敏感,暴露在空氣中可能令其失效而提供錯誤的高血糖讀數。生產商在事件發生後已採取預防行動,開始為產品以保護膜密封瓶蓋。

衞生署發言人解釋,錯誤的高血糖讀數可令糖尿病人不當處理病況,導致病人出現低血糖症。事實上,法國當地曾接獲類似個案的呈報。

在本港,衞生署迄今未有接獲使用有關產品的不良反應報告。

雖然現時未有證據顯示受影響產品曾輸入香港,但衞生署亦正與生產商了解實際情況。與此同時,作為預防措施,衞生署亦建議市民如持有該產品,應立即停止使用任何沒有經密封包裝的產品,並將之送交本署位於灣仔皇后大道東183號合和中心31樓3101室的醫療儀器管制辦公室。 

發言人強調:「曾使用該產品的顧客,如感不適或有疑問,應盡快請教醫護人員。」

(轉載自香港特區 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202/22/P20120222045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