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食物安全中心呼籲市民停食一批日本進口金菇

  • 2012.02.06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二月六日)呼籲市民不要食用一批由日本進口,可能含有玻璃碎片的金菇,業界如有售賣該批產品,亦應停售。

中心發言人表示,早前中心得悉日本有關生產商在網上宣布回收一批懷疑含有玻璃碎片的金菇,產品詳情如下:

 生產商:JA北信州みゆき 產品名稱:信州えのきたけ 生產地:日本長野縣 產品編號:0434 包裝:一百克及二百克 生產日期:2012年2月1日及2日 

發言人說:「中心得悉事件後,已馬上知會本港有關零售商,並得知各主要零售商並無出售受影響批次的產品,為確保安全,已將該種產品的其他批次下架。」

發言人呼籲已購買受影響批次的顧客,應停止食用。業界如有售賣該批次,亦應停止出售。中心暫時未有收到食用後不適或投訴個案。

發言人說:「中心會繼續跟進事件及與業界和日本有關當局保持密切溝通。」

(轉載自香港特區 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202/06/P20120206044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