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回收 Cardiac Science 自動體外心臟去纖顫器

  • 2012.01.31
衞生署今日(一月三十一日)同意本地醫療儀器供應商Pacific Medical Systems Ltd 回收部分由美國生產商Cardiac Science Corporation製造的自動體外心臟去纖顫器,因為該些儀器有可能出現故障,不能進行去纖顫治療。

事實上,Cardiac Science Corporation是在進行一般品質控制程序時,發現其於二○一一年七月一日至十二月三十日生產的部分自動體外心臟去纖顫器或未能正常運作,遂於美國先行展開回收行動。迄今,全球各地未有由此問題對急救程序造成影響的報告。

衞生署發言人說:「根據Cardiac Science Corporation的資料,受影響的型號是Powerheart 9300A、9300E、9300P、9390A和9390E;CardioVive 92532和92533;以及 CardioLife 9200G和9231。」

發言人解釋:「至今,Cardiac Science Corporation的調查顯示,該問題很可能是由電路板上一個零件失靈引致,問題可透過在其廠房進行修正行動補救。」

Pacific Medical Systems Ltd表示,根據銷售紀錄,該公司曾將約135部受影響儀器進口香港供應給各類用戶包括衞生署。供應商會與受影響的客戶聯絡,安排客戶交回自動體外心臟去纖顫器修正。此外,供應商亦已設立電話熱線(2108 4005)解答查詢。

發言人說:「如有個別人士擁有Cardiac Science Corporation生產的自動體外心臟去纖顫器,而未能確定該儀器是否受影響,可瀏覽生產商的網頁www.cardiacscience.com/aed210,輸入標示於儀器背部的序列號碼以查看。」

衞生署會密切監察回收情況,尤其Pacific Medical Systems Ltd進行的修正行動。

(轉載自香港特區 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201/31/P20120131052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