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法國當局建議移除PIP乳房植入物

  • 2011.12.23

衞生署發言人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表示,該署知悉法國衞生部已就如何處理已植入一種矽膠乳房植入物的病人作出建議。該種矽膠乳房植入物是由法國一間名為Poly Implant Prothése (PIP)公司所製造。

法國衞生部今日作出公布,建議病人需移除其PIP矽膠乳房植入物,作為預防措施。

法國當局是在舉行專家會議後作出該決定。專家認為植入PIP植入物的女士患癌的風險,並不比植入其他公司生產的植入物為高,但PIP植入物破裂的風險則已被確立。

「衞生署自得悉事件後,已一直聯絡法國醫療儀器監管當局Agence Française de Sécurité Sanitaire des Produits de Santé (AFSSAPS),以獲取更多資料,並向他們尋求協助以取得受影響產品有否在本港分銷的資料。」  

發言人解釋:「根據AFSSAPS的資料,該產品的法國生產商已在二○一○年結業。有關產品在港分銷和使用的正式數據不詳。」

他說:「不過,根據現有的資料,該產品在港並不普及。」

衞生署得悉個別衞生部門可能建議移除PIP植入物以作為預防措施,然而,其他的衞生部門則未有建議需要移除該植入物。

發言人重申,市民如曾植入乳房植入物,特別是上述產品,如有任何關注或疑問,應向為他們進行植入手術的醫護人員,或向這方面富有經驗的醫護人員尋求意見。

至今,衞生署沒有接獲與PIP矽膠乳房植入物有關的不良反應報告。

發言人補充:「衞生署會繼續密切監察有關情況。」

轉載自香港特區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112/23/P20111223048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