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食物安全中心呼籲市民停止飲用疑受化學物污染的牛奶

  • 2011.12.03

污染的牛奶 食物安全中心今日(十二月三日)呼籲市民不要飲用懷疑受化學物質污染的牛奶產品。

中心早前接獲衞生防護中心轉介兩宗懷疑飲用「神樂院牛奶廠有限公司」牛奶產品後不適的個案及數名市民投訴,遂從投訴人及市面零售點收集相關樣本作化驗。

受影響產品詳情如下:

 產品名稱:十字牌高鈣低脂牛奶 產品容量:236毫升 食用日期:2011年12月4日  產品名稱:十字牌純鮮奶 產品容量:236毫升 食用日期:2011年12月6日  產品名稱:十字牌純鮮奶 產品容量:946毫升 食用日期:2011年12月6日 

化驗結果顯示其中五個樣本含甲苯、乙苯和二甲苯,最高含量分別達每公斤一點二毫克、一毫克及五毫克。

食物安全中心發言人說:「雖然根據膳食暴露評估,飲用該等奶類產品樣本不會超出世界衞生組織就飲用水含甲苯、乙苯和二甲苯所訂立的每日可容忍攝入量,即分別每公斤體重零點零二二三毫克、零點零九七一毫克及零點一七九毫克,不會對健康造成不良影響,但由於這些化學物質不應存在於有關牛奶 ,中心已指示有關生產商立即停售及回收市面上所有其生產的不同口味、不同容量的紙包裝牛奶產品。」

該公司正回收有關牛奶產品。巿民如有查詢,可致電該公司設立的熱線電話:2471 9861。

發言人說:「受影響產品曾於本港多個零售點出售。市民如已購買有關產品,應停止飲用。如有懷疑,應諮詢醫生意見。」

他補充:「中心已呼籲業界停售該批產品,及正密切留意回收情況,並會繼續跟進事件。」

轉載自香港特區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112/03/P20111203027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