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回收 Glupozide 80 毫克藥片

  • 2011.11.28
回收 Glupozide 80 毫克藥片 衞生署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指令持牌藥物製造商雅柏藥業有限公司(雅柏)從市面回收一個批次(批次編號:H00406)的Glupozide 80毫克藥片(註冊編號:HK-48195),原因是衞生署在跟進一市民投訴後發現產品有品質問題。

衞生署發言人透露:「衞生署調查一名市民的投訴,確定在上述產品其中一粒藥片含有一疑似塑膠的碎片。」

「迄今,這是單一發現,暫時未有發現產品的其他批次受影響或有任何不良反應報告。但調查仍在繼續。」發言人指。

根據雅柏所提供的資料,有關藥片一般是由廣東的雅柏藥業(中國)有限公司所製造,後出口至香港由雅柏包裝。

「實際上,受影響批次在今年六月在廣東製造,在港包裝後共有2 255盒500粒裝的產品供應給醫院管理局(醫管局)轄下不同醫院。」發言人補充。

Glupozide 80毫克藥片含格列齊特,是給糖尿病病者控制血糖用的。產品是處方藥物,必須有醫生處方才可在藥房由註冊藥劑師監管售賣。

衞生署已就有關事件知會醫管局及廣東藥監部門以作跟進。

雅柏已設立熱線(2341 7878)供市民查詢。

發言人說:「任何人售賣藥物而其性質、物質或品質與購買人所要求的藥物所具有者不符,有可能違反香港法例第一三二章《公眾衞生及市政條例》,最高刑罰為罰款一萬元和監禁三個月。衞生署在完成調查後會諮詢律政司的意見。」

發言人呼籲:「正在服用上述藥物的市民應在服用前先檢查藥片,有需要時應將藥片擘開檢視。但是,在平衡風險與效益下,市民不應自行停藥,如服藥後感到不適或有疑問,應諮詢醫護人員意見。」

(轉載自香港特區 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111/28/P20111128032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