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懷疑服用過量「水合氯醛」藥水

  • 2011.11.24

衞生署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建議曾向兒科醫生馮宜亮求診人士,應查看曾否獲處方含「水合氯醛」的藥水,如獲處方則切勿服用,因為藥水樽上由該醫生製備的標籤的濃度懷疑出錯。

初步調查顯示,雖然藥水樽上所標籤的濃度為240毫克/5毫升,但實際上是1克/5毫升。馮醫生現已開始檢視他的病人紀錄及聯絡病人。

衞生署發言人解釋,署方接獲威爾斯親王醫院呈報一宗懷疑服用含過量「水合氯醛」藥水的個案後展開調查,導致有關發現。

病人為十三個月大男嬰。他在十一月十九日前往該兒科醫生處求醫以治療水痘,獲處方包括「水合氯醛」(5毫升)的藥水以減輕煩燥不安的情況。男嬰在服用藥水後隨即失去知覺,即時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於深切治療部接受診治,男嬰懷疑服用過量「水合氯醛」。病人現已康復,並在家休息。

調查仍然繼續。

發言人表示:「過量服用藥物可引致非常嚴重後果。任何人士如從該兒科醫生處獲處方或曾服用有關藥水,並感到不適,應立即致電其診所2649 1813查詢。」

轉載自香港特區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111/24/P20111124041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