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回收一款隱形眼鏡

  • 2011.11.18

Avaira隱形眼鏡 繼衞生署於本周三公布本地分銷商CooperVision Hong Kong全面回收Avaira隱形眼鏡後,該署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同意另一本地分銷商晶亮光學(香港)有限公司回收另一款名為FreshKon Airis 1-Month的隱形眼鏡。

衞生署發言人指出,根據CooperVision Hong Kong提供的進一步資料顯示,Avaira隱形眼鏡同時以FreshKon Airis 1-Month的牌子由另一間公司在新加坡銷售,並再由晶亮光學(香港)有限公司自今年三月起將該產品入口香港及在港分銷,因此有需要進行回收。

晶亮光學(香港)有限公司今日證實某些批次的FreshKon Airis 1-Month隱形眼鏡與Avaira隱形眼鏡出現同樣問題,即該隱形眼鏡上有矽油的殘留物,可導致視力模糊或不適、眼部劇痛或甚至眼部受傷。

發言人續說,雖然根據晶亮光學(香港)有限公司的報告只是某些批次受到影響,但基於對消費者的安全考慮及避免引起市場混亂,在香港全面回收FreshKon Airis 1-Month隱形眼鏡是審慎的做法 。

晶亮光學(香港)有限公司已設立熱線電話(2561 6732)回答相關查詢。

發言人說:「如市民使用有關產品後感到不適應立即停用,並諮詢醫護人員的意見。衞生署會繼續與CooperVision Hong Kong及海外監管機構保持緊密聯繫及密切監察有關情況,調查是否有其他受影響的產品在港出售。」

轉載自香港特區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111/18/P20111118048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