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回收兩款隱形眼鏡

  • 2011.11.16
衞生署今日(十一月十六日)同意本地分銷商CooperVision Hong Kong在香港回收Avaira隱形眼鏡和BioComfort XO隱形眼鏡,因為該兩款產品的美國生產商CooperVision已擴大於今年八月公布Avaira品牌隱形眼鏡產品系列的全球回收範圍。

衞生署發言人指出,據CooperVision Hong Kong提供的資料顯示,有問題的隱形眼鏡上有矽油的殘留物,可導致視力模糊或不適、眼部劇痛,甚至眼部受傷而需接受治療,因此需要回收。

發言人說,CooperVision因接獲消費者投訴使用其產品後出現影像模糊和/或感到不適,曾於今年八月回收其Avaira Toric隱形眼鏡和BioComfort XO Toric隱形眼鏡。

發言人續說,基於對消費者的安全考慮及避免引起市場混亂,在香港全面回收Avaira隱形眼鏡和BioComfort XO隱形眼鏡是審慎的做法。

衞生署將就事件通知醫院管理局、私家醫院、相關的醫護機構、醫學及視光協會。該公司亦已設立熱線電話(3718 0688)回答相關查詢。

發言人說︰「如市民使用有關產品後感到不適應立即停用,並諮詢醫護人員的意見。衞生署會繼續調查及密切監察回收行動。」

(轉載自香港特區 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111/16/P20111116046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