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海關提醒家長留意不安全奶咀

  • 2011.10.04
不安全奶咀

香港海關今日(十月四日)提醒家長留意一款潛在危險的奶咀,並呼籲家長立刻停止使用。

海關人員早前巡查市面出售兒童產品的零售店,將一款「Farlin」(型號:BF-001)奶咀樣本送交政府化驗所作安全測試,發現樣本未能通過測試。

在張力測試下,奶咀的拉環座與護唇盤脫離,而奶咀頭在抗扯力測試下亦脫離護唇盤。脫落的組件容易被嬰兒吞下而引致窒息。

海關發言人說:「海關現正採取跟進行動,調查一間批發商及一間零售商,並從該零售商的七間連鎖店鋪檢獲八十一件該款奶咀。海關已向有關批發商及零售商發出禁制通知書,禁止出售該款不安全奶咀。調查工作仍在進行。」

根據《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條例》規定,進口、製造或供應本地使用的兒童產品,須符合指定的安全標準,否則即屬違法。

違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罰款十萬元及監禁一年,而其後各次定罪最高可被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海關會不時巡查市面的玩具及兒童產品及抽取樣本作安全測試,以確保貨品符合《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條例》所訂的安全標準規定,保障消費者權益。

市民如對不安全玩具及兒童產品有任何投訴或舉報,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舉報熱線二五四五 六一八二,或致函北角渣華道二百二十二號海關總部大樓十四樓香港海關消費者保障科(一)。

(轉載自香港特區 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110/04/P20111004019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