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回收Avaira Toric和BioComfort XO Toric隱形眼鏡

  • 2011.08.22
回收Avaira Toric和BioComfort XO Toric隱形眼鏡回收Avaira Toric和BioComfort XO Toric隱形眼鏡 繼上周末呼籲市民停止使用Avaira Toric隱形眼鏡後,衞生署今日(八月二十二日)同意分銷商回收Avaira Toric隱形眼鏡和另一款產品BioComfort XO Toric隱形眼鏡,因為據分銷商CooperVision Hong Kong進一步提供的資料顯示,以BioComfort XO Toric的牌子在港出售的隱形眼鏡,與Avaira Toric隱形眼鏡是同一產品。

衞生署發言人指出,根據進一步調查,CooperVision透露BioComfort XO Toric和Avaira Toric是由同一生產商在相同的生產線製造。BioComfort XO Toric一直只直接供應給香港執業眼科視光師協會的會員,在他們的店鋪出售。

該產品的生產商接獲消費者投訴,表示使用Avaira Toric隱形眼鏡後出現影像模糊和/或不適,故此已於美國、澳洲、加拿大、德國、意大利和西班牙回收產品。據生產商的調查顯示,有關問題可能是由角膜表層出現短暫的腫脹引致,而有關腫脹情況可能是由鏡片上的一些少量殘餘物所引致。因此衞生署已在周末呼籲消費者停止使用Avaira Toric隱形眼鏡。而因為同一問題,消費者亦應停止使用BioComfort XO Toric隱形眼鏡。

發言人續說,基於對消費者的安全考慮,全面回收兩款產品是審慎的做法。CooperVision承認,根據現時資料,至今得悉只有該兩款產品受影響。衞生署會繼續調查事件。

衞生署已就事件通知醫院管理局、私家醫院、相關的醫護機構和醫學協會。CooperVision Hong Kong已就回收行動去信通知相關的眼科醫護人員。該公司亦已設立熱線電話(3718 0602)於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回答查詢。

衞生署發言人表示,迄今署方未有接獲使用有關產品而引致不良反應的報告。

發言人說︰「如市民使用有關產品後有疑問或感不適,應請教醫護人員。衞生署會繼續調查及密切監察回收行動。」

(轉載自香港特區 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108/22/P20110822026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