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衞生署建議停止使用Avaira Toric隱形眼鏡

  • 2011.08.20
衞生署今日(八月二十日)建議消費者停止使用一款名為Avaira Toric的日用隱形眼鏡,並待署方進行調查,因為該醫療儀器的美國生產商CooperVision接獲消費者投訴,表示使用該產品後出現影像模糊和/或不適,故此已於美國及其他國家如澳洲、加拿大、德國、意大利及西班牙自願回收某些批次的隱形眼鏡。

衞生署審視由生產商的內地監管部門提交的資料,並評估情況後,作出以上呼籲。資料顯示受影響產品亦有分銷香港。

衞生署發言人表示:「署方得悉,美國生產商與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合作調查事件,認為問題可能是由角膜表層出現短暫的腫脹引致,而有關水腫情況可能是由鏡片上的一些少量殘餘物所引致。」

發言人說:「雖然投訴個案不多,但該監管部門表示,美國生產商認為在美國境內及海外回收產品是保障消費者最大利益的做法。」

衞生署發言人表示,迄今署方未有接獲使用有關產品而引致不良反應的報告。

發言人解釋署方的決定:「不過,該監管部門未能向衞生署提交有關受影響批次的足夠資料,而鑑於產品安全的考慮,我們認為提醒市民停止使用該產品,是審慎的做法。衞生署會繼續調查事件。」

發言人呼籲醫護人員和本地經銷商如有該產品應暫時停止供應,他們亦應向衞生署呈報懷疑的不良反應事件。

發言人呼籲:「如市民使用有關產品後有疑問或感不適,應請教醫護人員。生商商亦提供熱線3718 0602,於星期一至五早上九時至下午五時接聽市民查詢。」

(轉載自香港特區 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108/20/P20110820014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