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因產品消毒問題回收Alterna Sterile Post-Operative造口袋

  • 2011.07.28
衞生署接獲醫療儀器本地供應商Coloplast(Hong Kong)Ltd通知,指該公司基於產品消毒問題,建議從消費者回收一款名為Alterna ® Sterile Post-Operative的造口袋。衞生署經評估後同意有關建議。

據生產商Coloplast的資料,其中一個批次產品未能通過恒常的產品消毒測試。調查顯示,該未能通過測試的批次是該公司在二○一○年一月將消毒程序遷往新廠房後進行消毒。盡管生產商在全球均未有接獲因使用受影響造口袋所引起的不良反應報告,生產商亦決定回收所有在新廠房消毒的產品。本港衞生署亦無接獲不良反應報告。

受影響的產品型號為12808、12810和12818,到期日期為二○一三年一月一日或以後。

Alterna ® Sterile Post-Operative造口袋用作收集造口的排出物─有關造口是腸道或泌尿系統手術後在腹部開出的孔道,以排放糞便或尿液。

衞生署發言人表示:「由於事件引起對產品消毒問題的關注,並可能造成感染,故衞生署同意Coloplast (Hong Kong)Ltd的回收決定,以保障公眾健康。」

據Coloplast(Hong Kong)Ltd的銷售紀錄顯示,有關產品曾售予本港的醫院和病人。

發言人說:「消費者應將受影響產品退回Coloplast(Hong Kong)Ltd,並可致電該公司設立的熱線查詢(3628 7436)。曾使用有關產品的人士,如有疑問或不適,應請教醫護人員。」

衞生署已就有關的安全警示向醫院管理局、私家醫院、相關醫護機構和醫學組織作出提示通報。衞生署會繼續調查事件及密切監察回收行動。

(轉載自香港特區 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107/28/P20110728034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