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回收葛蘭素史克「Augmentin」375mg藥丸

  • 2011.07.18
回收葛蘭素史克「Augmentin」375mg藥丸

衞生署今日(七月十八日)指令葛蘭素史克有限公司(葛蘭素)從市面回收一款名為「Augmentin」375mg藥丸(註冊編號︰HK-47298)的抗生素,因產品樣本被發現含有塑化劑「鄰苯二甲酸二異癸酯」、「鄰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酯)」及「鄰苯二甲酸二異壬酯」。

衞生署發言人表示:「葛蘭素生產的『Augmentin』藥水用粉劑被回收後,衞生署加強監測行動。在監測行動中,政府化驗所在『Augmentin』375mg藥丸的樣本中發現含有可檢測到的塑化劑水平,因而引起對產品品質的關注。根據政府化驗所的分析,產品樣本被發現含有達百萬分之2.7『鄰苯二甲酸二異癸酯』、百萬分之1.1『鄰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酯)』及百萬分之3.5『鄰苯二甲酸二異壬酯』」。化驗所已作進一步化驗,但暫時未能確定塑化劑的來源。由於葛蘭素未能就塑化劑的來源提供滿意解釋,故產品的品質成疑。」

衞生署的調查仍然繼續。

發言人說:「若按建議的服用量,所驗出的塑化劑的水平相信不會即時對身體構成不良影響。衞生署會就可能向葛蘭素採取的法律行動,諮詢律政司的意見。」

葛蘭素已設立熱線電話3189 8765於周一至周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供市民查詢。

「Augmentin」藥丸375mg是一種治療細菌感染的抗生素,發言人提醒現正接受治療的病人應盡快諮詢主診醫生或藥劑師的意見,而不應自行停止服藥。

發言人警告︰「不按醫護人員指示下自行停藥可能會影響病情和引致細菌呈抗藥性。」

曾服用有關藥物的人士,如有疑問或感不適,應請教醫護人員。

(轉載自香港特區 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107/18/P20110718026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