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有關使用關節止痛產品的警示

  • 2011.05.27
關節止痛產品的警示 衞生署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呼籲市民應小心服用一種名為「CO風濕骨痛寧膠囊」的產品。署方是在跟進醫院管理局呈報一名六十七歲女病人於五月二十日入住明愛醫院的個案後,作出上述呼籲。醫護人員發現她腎上腺功能不足、腎功能受損,亦出現庫欣氏症候群的病徵。

該病人現時正住院接受治療,情況穩定。

調查顯示,該名女病人於過去三至四年長期服用上述購自內地的產品,而出現在她身上的不良反應懷疑與服用該產品有關。

化驗測試的結果顯示,該產品攙雜了多種西藥包括非類固醇抗發炎用藥以及醋酸潑尼松。

衞生署發言人說,長期吸收多種非類固醇抗發炎用藥可引致腎臟損傷,故應避免有關情況。此外,長期吸收醋酸潑尼松可引致副腎上腺功能不足和醫源性庫欣氏症候群 。

有關產品在香港並沒有進口紀錄,發言人呼籲市民如有該產品應立即停止服用。如他們服用該產品後感到不適,應向醫生請教。

(轉載自香港特區 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105/27/P20110527027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