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回收「Cyclovax Cream 5%」

  • 2011.05.04

衞生署今日(五月四日)指令製品註冊證明書持有人凱健科研產品有限公司回收一批(批次編號:44254)「Cyclovax Cream 5%」(註冊編號:HK-43836)的產品,因為該產品的主要成分含量不足。 衞生署今日(五月四日)指令製品註冊證明書持有人凱健科研產品有限公司(凱健)回收一批(批次編號:44254)「Cyclovax Cream 5%」(註冊編號:HK-43836)的產品,因為該產品的主要成分含量不足。

衞生署發言人解釋,署方在恒常市場監測行動中,藥劑督察購得「Cyclovax Cream 5%」樣本,交由政府化驗所進行化學分析,結果顯示產品只含3.2%的主要成分「阿昔洛韋」,而非產品所標示的5%含量。

初步的調查發現,共有2400支受影響批次的「Cyclovax Cream 5%」是在塞浦路斯製造,由凱健入口,已銷售給本港藥房和私家醫生及出口到澳門。

「Cyclovax Cream 5%」是治療皮膚單純性疱疹病毒感染的外用藥,須有醫生處方才可在藥房由註冊藥劑師監管售賣。

衞生署發言人說︰「主要成分低於標示含量的藥物構成品質問題,可能引致治療無效。因此,醫護人員及零售商應停止向客戶供應有關產品。曾使用該產品的市民如有疑問或感不適,應請教醫護人員。」

「任何人售賣藥物而其性質、物質或品質與購買人所要求的藥物所具有者不符,有可能違反香港法例第一三二章《公眾衞生及市政條例》,最高刑罰為罰款一萬元和監禁三個月。我們會與律政司就檢控事宜進行商討。」

凱健已設立熱線電話2565 6309於辦公時間解答有關查詢。

衞生署會密切監察回收情況,並繼續調查產品其他批次的品質。

轉載自香港特區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105/04/P20110504022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