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自願回收博士倫眼藥水

  • 2011.03.23
回收博士倫眼藥水 衞生署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同意持牌批發商博士倫(香港)有限公司(博士倫)自願回收Cebemyxine眼藥水(註冊編號:HK-46420)的所有批次產品,因為該產品可能出現品質問題。

該產品在法國生產,生產商在其恒常的產品穩定性測試中發現部分批次(批號:E2576、E1796及E2826)的產品其中一種主要成分多黏菌素B低於該產品的規格。

衞生署發言人表示,根據法國生產商的資料,有問題的批次已輸往摩洛哥及土耳其,博士倫的資料顯示,現時本港只有一批(批號:F1195)的有關產品供應市場 。

發言人解釋:「雖然供應本港的有關藥物不屬上述有問題的批次,作為預防措施,博士倫自願從本地市場回收所有Cebemyxine眼藥水。衞生署同意有關行動。」

本港的一批產品(批號:F1195)已供應給藥房及私家醫生,以及出口往澳門。

該產品屬處方藥物,內含抗生素,是治療眼部感染的外用藥物,須有醫生處方才可在藥房由註冊藥劑師監管售賣。

衞生署至今並沒有接獲有關使用該產品後產生不良反應的報告。

批發商已設立熱線電話2213 3809,由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解答市民查詢。

發言人建議醫護人員及零售商停止向客戶供應有關產品。曾使用該產品的市民如有疑問或感不適,應請教醫護人員。

衞生署會繼續調查事件及監察回收行動。

(轉載自香港特區 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103/23/P20110323028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