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市民不應使用與注射產品一併提供的酒精消毒拭紙

  • 2011.01.25

酒精消毒拭紙酒精消毒拭紙 衞生署今日(一月二十五日)提醒市民不要使用與部分Schering-Plough SOL Limited注射產品一併提供的Triad Group酒精消毒拭紙,因為有關拭紙可能受細菌污染。

衞生署接獲有關產品的註冊持有人Schering-Plough SOL Limited (Schering-Plough)的通知,指繼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較早前以有關產品可能受仙人掌桿菌污染理由,要求全面回收Triad Group的酒精消毒紗布、拭紙及抹棒後,以下在港註冊的產品,因為和受影響的消毒拭紙一同包裝供應,故將暫時在市面停售﹕

1. Intron A inj 18miu/1.2ml multidose pen (註冊編號﹕HK-46113);
2. Peg-Intron Redipen for inj 50mcg/0.5ml (註冊編號﹕HK-55115);
3. Peg-Intron Redipen for inj 120mcg/0.5ml (註冊編號﹕HK-55117);
4. Peg-Intron Redipen for inj 100mcg/0.5ml (註冊編號﹕HK-55118);及
5. Peg-Intron Redipen for inj 80mcg/0.5ml (註冊編號﹕HK-55119)。

Intron A用於治療慢性乙型肝炎、慢性丙型肝炎及毛細胞白血病,而Peg-Intron Redipen則用於治療慢性丙型肝炎,兩者均是處方藥物,通常供應給公立和私家醫院、私家醫生和藥房。

衞生署發言人說﹕「受仙人掌桿菌污染的酒精拭紙不僅是品質差劣產品,還可能危及高危人士的生命,有關人士包括免疫力受抑制和外科病人。」

「不過,沒有證據顯示Intron A and Peg-Intron Redipen兩種藥物本身受到污染,有問題的只是與該兩種產品一併包裝供應的酒精拭紙。故此,病人應將拭紙丟棄,並可按照包裝盒說明書的指示及醫護人員的建議使用有關藥劑產品。」

發言人提醒病人和醫護人員使用其他酒精拭紙作注射前消毒。

Schering-Plough已設立熱線:3971 2941供病人和醫護人員查詢有關情況。

病人使用有關消毒拭紙後如有疑問或感到不適,應請教醫護人員。

轉載自香港特區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101/25/P20110125014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