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全面回收雅培血糖試紙

  • 2010.12.29

衞生署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要求本地醫療器材供應商美國雅培製藥有限公司(美國雅培)從消費者手中回收該公司所有血糖試紙,作為另一項預防措施以進一步保障公眾健康。

發言人解釋,衞生署於十二月二十三日公布美國雅培回收該公司六款血糖試紙合共三百五十九個批次的產品後,留意到在假期間,美國當地公布的血糖試紙回收清單已增加至大約十款血糖試紙,涉及超過三百八十個批次。

與此同時,新加坡衞生科學局亦發出另一分包含四十三個批次的Abbott MediSense Optium Blood Glucose Test Strips血糖試紙回收清單,其中部分批次亦包括在上述美國的最新回收清單內。

發言人表示:「由於實際受影響的產品及批次的資料至今尚未完全明朗,衞生署要求美國雅培從香港市面全面回收所有該公司的血糖試紙以策萬全。消費者應即時停止使用任何美國雅培的血糖試紙,原因是有關試紙可能錯誤顯示低於實際數值的血糖讀數。高血糖會構成健康風險,更有可能危及生命。」

發言人說:「消費者可致電上述公司的二十四小時熱線8302 0507,查詢有關回收安排。如有任何疑問,應尋求醫護人員的意見。」

轉載自香港特區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012/29/P20101229021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