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回收雅培血糖試紙

  • 2010.12.23

衞生署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指令本地供應商美國雅培製藥有限公司回收三百五十九批次的血糖試紙,原因是有關產品可能出現血糖過低的錯誤結果。

衞生署透過恒常監測知悉,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發出警示,指美國Abbott Diabetes Care從市面回收三百五十九批次的血糖試紙。受影響的產品名稱:

* Precision Xceed Pro;
* Precision Xtra;
* MediSense Optium;
* Optium;
* OptiumEZ;及
* ReliOn Ultima

是次回收並不影響血糖測試機。

更多有關是次回收的資料已上載美國藥監局網頁:
http://www.fda.gov/NewsEvents/Newsroom/PressAnnouncements/ucm237900.htm
http://www.precisionoptiuminfo.com/img/Lot-Numbers.pdf

根據從供應商獲得的初步資料,以下在名單中的產品及批次均在港有售:

「MediSense Optium Blood Glucose Electrodes」血糖試紙
* 批號45001A137
* 批號45001A921

「Precision Xceed Pro Blood Glucose Test Strips」血糖試紙
* 批號 44CR5H

雅培的紀錄顯示,約有6,000盒上述批次的產品在港出售。

衞生署發言人表示,雖然紀錄顯示只有三個批次運送到港,但由於有部分產品可能由消費者自攜入境或從網上購得,故此有需要全面回收三百五十九批次的血糖試紙 。

衞生署至今沒有收到與該些血糖試紙有關的不良事故。

市民應停止使用任何該三百五十九批次的血糖試紙,如有任何疑問,應尋求醫護人員的意見。

使用該些血糖試紙的人士可於辦公時間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致電該公司熱線2806 4488,查詢有關回收安排。

衞生署已將事件通知醫院、醫學團體及護養院,並會密切監察回收情況,調查仍在進行中。

轉載自香港特區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012/23/P20101223025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