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海關提醒家長留意玩具安全

  • 2010.12.06

玩具安全 香港海關今日 (十二月六日) 提醒家長留意一款塑膠鴨套裝玩具的潛在危險。

海關人員近日在市面多區零售店鋪抽查出售的玩具進行安全測試,發現一款塑膠鴨套裝玩具(包括一隻大鴨及三隻小鴨)的小鴨能穿過有關小部件的測試裝置,如兒童不小心把小鴨吞下,可能對兒童構成窒息危險。

海關已採取跟進行動,從一間玩具供應商檢獲共268套該款塑膠鴨套裝玩具,而當中有售賣該款玩具的連鎖超級市場亦已即時停售該款玩具。海關並向有關供應商及進口商、連鎖超級市場發出禁制通知書,禁止他們出售有關產品。調查工作仍然繼續。

海關發言人提醒家長須小心為兒童選購玩具,注意玩具的潛在危險,避免發生意外。

海關會不時在市面主動巡查玩具及兒童產品,以確保貨品符合《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條例》所訂的安全標準規定,保障消費者權益。

根據《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條例》的規定,進口、製造或供應本地使用的玩具,須符合指定的安全標準,否則即屬違法。違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十萬元和監禁一年,而其後各次定罪為罰款五十萬元和監禁兩年。

市民若發現不安全玩具或兒童產品,請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二五四五 六一八二舉報,或致函香港北角渣華道222號海關總部大樓14樓香港海關消費者保障科。

轉載自香港特區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012/06/P20101206026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