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市民不要服用含有無標示西藥成分的壯陽產品

  • 2008.06.18
口服液(男性至寶)溫養

衞生署今日(六月十八日)呼籲市民不要購買或服用兩種分別名為「口服液(男性至寶)」及「溫養」的壯陽產品,因他們含有無標明的西藥成分,可能引致嚴重的副作用。

衞生署發言人說,衞生署近日加強監測市面產品,在近來一次監測行動中取得該些產品的樣本作化驗。

化驗結果顯示,他們含有常用於治療男性性功能障礙的「昔多芬」、其類似物「acetildenafil」及另一款用於治療男性性功能障礙的藥物「vardenafil」的類似物「pseudovardenafil」。

衞生署今午隨即採取行動,從零售商及分銷商檢獲一包「口服液(男性至寶)」及三百六十七包「溫養」。署方亦已指令分銷商從市面收回有關產品。

發言人表示,「昔多芬」、「vardenafil」及他們的類似物的副作用包括低血壓、頭痛、嘔吐、頭暈及暫時性視力模糊。他們可能和某些藥物例如硝酸甘油(nitroglycerin)產生化學作用,令血壓降至危險水平。

根據《藥劑業及毒藥條例》,含有昔多芬或「vardenafil」的產品必須事先註冊,並須有醫生處方及在藥劑師監督下才可購買。

市民應立即停用該些產品,如服用後不適,亦須盡快求醫。

他們應於辦公時間內,將產品交給衞生署位於九龍南昌街三百八十二號公共衞生檢測中心三樓的藥劑事務部辦事處,或將產品銷毀。

「口服液(男性至寶)」的入口商永豐(亞洲)貿易有限公司已經設立詢問熱線 2581 1283。而「溫養」的入口商均軒生命科技有限公司的詢問熱線為 2543 3237。

發言人呼籲市民如有性功能障礙,應尋求醫護人士的意見。

轉載自香港特區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0806/18/P20080618029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