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食物製造廠被飭令暫時關閉

  • 2008.06.17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今日(六月十七日)飭令觀塘開源道54號豐利中心地下4-5號鋪的食物製造廠「板前壽司」暫時封閉,以便進行徹底清潔及消毒。

食環署在調查今日接獲衞生署通知的四宗食物中毒個案,以及昨日暫時封閉一間食肆有關的兩宗食物中毒個案時,發現有關食物是由上述食物製造廠製造和處理。

食環署發言人說:「由於涉及的食物中毒個案增加,本署認為有足夠的流行病學理據,暫時封閉該食物製造廠,以便進行徹底清潔及消毒。」

該食物製造廠必須暫時停止營業,直至食物環境衞生署署長滿意其衞生情況,以及相信其對公眾健康構成的即時危害已消除,才會批准重新營業。

根據《公眾衞生及市政條例》,食環署署長獲授權封閉會即時危害公眾健康的食物業處所。

轉載自香港特區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0806/17/P20080617028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