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市民切勿使用不安全的美顏霜

  • 2007.10.22
華瑪ABC華瑪ABC

衞生署今日(十月二十二日)呼籲市民如已購買印有「華瑪ABC」名稱的美顏霜,應立即停止使用,因化驗報告顯示該產品含高水銀量,並令一名使用該產品的41歲女子出現懷疑中毒的徵狀。

該名女子於九月因感到身體疲倦向一名私家醫生求診,被發現血液水銀含量過高。她於十月六日獲轉介往屯門醫院接受進一步檢查。

她表示在今年夏季曾連續於一個月內使用「華瑪ABC」名稱的美顏霜的日霜、晚霜及洗面霜。政府化驗所證實其中從病人剩餘的「華瑪日霜B」及「華瑪晚霜」的水銀含量超越化裝品可接受的最高水平。

衞生署已將個案轉交海關跟進調查。據海關初步調查顯示,有關產品並沒有在香港發售。

衞生署發言人說,水銀中毒是因攝入過量含水銀的物質,主要影響神經系統及腎臟。徵狀包括手震、焦躁、失眠、記憶力衰退、注意力難以集中、視力或聽力下降及味覺出現變化。嚴重情況可損害腎臟功能。

發言人呼籲正使用該美顏霜的市民,應立即停止使用並盡快求醫。

轉載自香港特區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0710/22/P20071022022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