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衞生署接獲有關心臟去纖顫器的引線暫停出售的通知

  • 2007.10.15

衞生署今日(十月十五日)接到一間醫療儀器製造商的通知,得悉它決定全球暫停出售四個型號的心臟去纖顫器的引線,原因是該些引線可能出現破裂。

該製造商Medtronic International Ltd.的通知涉及Sprint Fidelis系列的植入性心臟去纖顫器的引線,四個型號為6930, 6931, 69486949

根據製造商的資料,有超過200個該些引線供應予香港。直到現在,衞生署並沒有接到在香港與這儀器有關的傷亡報告。衞生署會密切監察事件的進展。

衞生署已通知醫院管理局、私家醫院及專科醫生團體有關此事,並且建議他們盡快聯絡供應商。

製造商的資料顯示,引線如有破裂,可能會出現鳴聲警報、不恰當的去纖顫電擊及/或輸出失靈。病人如懷疑自己可能使用該些引線,應立即聯絡主診醫生。

衞生署呼籲醫生立即停止為病人植入有關的儀器,並應聯絡製造商,進一步了解如何跟進已植入該儀器的病人。

製造商不建議即時為所有病人更換有關的心臟去纖顫器,除非病人出現個別異常的情況。

病人可於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半致電製造商Medtronic International Ltd.的熱線(電話:2907-5911),查詢詳情。

轉載自香港特區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0710/15/P20071015022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