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衞生署指令回收兩種健康產品

  • 2001.08.03

衞生署今日(八月三日)忠告市民不要購買及服食兩種健康產品。該些產品含有西藥「昔多芬」。

「都瑞強生液」及「威雄男士口服液」均以口服液形式出售,兩種產品都由內地入口:

* 「都瑞強生液」(入口商熱線二三七六 一六三○,平日早上九時至下午五時及星期六早上九時至下午一時接聽)。

* 「威雄男士口服液」(入口商熱線二八○八 ○一二六,平日早上九時至下午五時及星期六早上九時至下午一時接聽)。

衞生署發言人說:「衞生署已指令該兩種健康產品的入口商立即從市面回收有關產品,並將之交給該署。」

「市民如已購買了其中任何一隻產品,應停止服用,將之銷毀或交回給有關入口商。」

「而市民必須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昔多芬』,因為該藥可產生副作用,例如使心臟病患者出現嚴重低血壓。」

衞生署設有一監察計劃,定期抽樣檢驗和分析健康產品及中成藥,以查察當中是否含有西藥成分。

含有西藥的產品屬藥劑產品,在獲批准在市面發售前,必須先根據藥劑業及毒藥條例註冊。

在該兩種產品中發現的「昔多芬」是一種治療陽痿的西藥。該兩種產品是未經註冊的藥物。

發言人提醒入口商和零售商,藏有及售賣未經註冊的藥物均屬違法,違法者最高可被罰款十萬元及監禁兩年,零售商應收起該兩種產品,並將之交回入口商。

市民如有理由懷疑有健康產品滲入了西藥成分,請致電衞生署熱線 二五七二 二○六八

現時只有一種含「昔多芬」的藥物在香港特別行政區註冊,它是處方藥物,必須在醫生指示下服用。

轉載自香港特區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0108/03/080314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