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浴室乾衣有秘訣

  • 2017.12.14
浴室乾衣有秘訣

香港家居面積細,真係想搵個位晾衫都無。想乾衣乾得快,好多人會安裝浴室暖風機,將衣物掛在浴室晾乾。其實用浴室暖風機乾衣大有學問,讓消委會醒你晾衣錦囊,無惧潮濕天氣!

以衣物的厚度排序
將厚衣物放在接近暖風機的位置,薄衣物放在離暖風機較遠的位置,並在衣物之間留一些空間(約5厘米) ,會更容易烘乾衣物。

確保排風口暢通
在衣物和排風口之間預留較大空間(約20厘米) ,確保暖風機安全散熱及排風。

型號影響乾衣效能
天花式型號送風由上而下,乾衣效果較均勻;窗口式型號乾衣時,會受到衣物與出風口的距離所影響,掛得最遠的衣物,所需的乾衣時間相對較長。

乾衣時間參差
消委會測試市面上10款浴室暖風機,發現天花式型號表現較佳,平均2小時就完成乾衣;窗口式型號表現遜色,有4款乾衣時間超過6小時,更有一款需要11小時。

兩款型號各有長短
雖然窗口式型號乾衣時間較長,但機身小巧,安裝在浴室抽氣扇位置時較為方便;天花式樣本安裝略為繁複,或需以假天花遮掩通風喉管,費用較高。兩款型號均有其長處或缺點,消費者宜考慮各方面因素後購買。

資料來源:494期《選擇》月刊 (2017年12月14日)

 

投票

選擇浴室暖風機時,你認為以下哪一項至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