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再次查獲含有毒甲醇成分消毒酒精】

【再次查獲含有毒甲醇成分消毒酒精】

【再次查獲含有毒甲醇成分消毒酒精】
海關公布於本周一(三月二日)搜查四間位於粉嶺、上水和元朗的藥房,共檢獲一百一十瓶懷疑附有虛假成分說明並含有毒甲醇成分的消毒酒精。

文章內容

今次是關十天之內破獲的第二宗同類型案件。海關指甲醇為有機溶劑,含有毒性,可透過皮膚進入人體而導致中毒,破壞肝臟功能,亦可引致失明,甚至死亡,不能用作一般清潔消毒用途,呼籲市民馬上停用相關消毒酒精;商戶如有出售,亦應立即下架。根據化驗結果,涉案消毒酒精的成分及含量均與產品說明不符,而且含有毒甲醇成分,與所列明的相關國家標準規定不符,涉嫌同時違反《商品說明條例》及《消費品安全條例》。海關於二月二十一日亦搜查一間藥房集團的辦公室及其位於全港不同地區的二十間分店,當時檢獲一百七十四瓶懷疑附有虛假成分說明並含有毒甲醇成分的消毒酒精,拘捕一名藥房的董事及六名店員。連同本案,海關於兩次行動中共巡查超過五百七十個地點,檢獲二百八十四瓶涉嫌違反相關條例的消毒酒精產品,以及拘捕十二人。

這篇文章對您有用嗎?

Please r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