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聖誕Sweet Actually特集:邊款糖水最多糖?

甜蜜蜜過聖誕,市民外出飲食,自不然會出去食糖水,食得多糖會攝入過多能量,增加超重和患上肥胖症的風險,也增加蛀牙的機會。消委會測試部分食肆中較常見的糖水的糖含量,並檢視多個預先包裝糖水樣本的營養標籤資料。結果發現,在10種非預先包裝糖水樣本當中,平均糖含量最高的依次為楊枝甘露、番薯糖水及綠豆沙。 世衛建議成年人每日平均糖攝取量應低於50克。即刻望下兩類測試結果,防止糖份爆標:

【1】100款非預先包裝糖水

楊枝甘露及蕃薯糖水含糖量最高。每100克楊枝甘露的平均含糖量達11克;每100克蕃薯糖水的平均含糖量達10克,同樣喝超過一碗300克的份量已經超過世衛標準。

【2】 11款預先包裝糖水平均含糖量冠軍的是豆腐花,每100克豆腐花 就達9.9克平均含糖量。想食糖水食得健康,就要留意以下小貼士:

*留意營養標籤

*份量多時與人分享

*自家製糖水較少糖

*選擇低糖糖水

*黃糖或糖漿另上

立即登入全新《選擇》訂閱網站http://echoice.consumer.org.hk

更多《聖誕Sweet Actually特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