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复活节旅游特集 - 自驾无忧指南

复活节旅游特集 - 自驾无忧指南

虽然预约「自驾游」好方便,但租车签约绝对唔可以马虎!万一遇上争议,可免招不必要的损失。今次消委会送你5个贴士,等你安心享受自驾之乐。

文章内容

消委会提醒消费者必须细阅租车协议及检查车辆后才签名确认,若是透过第三方平台预约租车,消费者同时需要遵守该平台的条款,故此应预先细阅服务条款,并了解该平台之角色与责任。

消费者应事先确定租用儿童汽车座椅或卫星导航等附加设备的供应情况,以及是否需要额外收费。如要自携附加设备,则要事先了解该些设备是否适用于所租用的车辆。

取车时,消费者要仔细检查车身状况,若发现车身有碰撞及受损的痕迹,必须即时通知职员,并要求职员以书面记录该受损详情;还车时,消费者应记录行车哩数及汽油使用量,并拍照为记,以免日后出现不必要的争拗。

打算在外地自驾游的消费者在投保旅游保险前,可留意计划是否包括「租车自负额」一项。该项保障旨在为旅程期间,如受保人所租用的车辆发生意外或遭损毁、盗窃,而须承担汽车保险以外的自负额,所提供的赔偿。立即查阅第560期《选择》月刊【一家四口出游 基本保费可相差近6倍 受保年龄、理赔重点要睇真】。

切勿为了追赶行程而导致休息不足,如能安排最少两人轮流驾驶会较为理想。即使驾驶经验丰富,计划行程时亦要量力而为,避免夜间赶路,如路程途经急弯山路、斜坡或雪地等较为危险的地方,必须加倍小心顾及安全。

除自驾注意事项,消费者亦可参考第563期《选择》月刊【行李延误、遗失、损毁点算好?22间航空公司处理一览】

这篇文章对您有用吗?

Please r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