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复活节旅游特集 - 换里数,心里要有数!

复活节旅游特集 - 换里数,心里要有数!

用信用卡的签帐赚取飞行里数,去多转旅行话都无咁易!但无论用哪张信用卡,签帐前,要了解兑换里数方式和限制。一起看看6个兑换里数的小贴士,以后自然心里有数!

文章内容

发卡机构未必把信用卡的借贷类交易,如分期贷款,或经电子平台缴费界定为「合资格签帐」;另外,缴交税款及保险费用亦未必能赚取积分/里数。如消费者期望藉此赚取积分或里数,应先向发卡机构查询。

虽然不少信用卡就海外或外币签帐提供较多里数部分,但消费者要留意发卡机构规定如在海外或网上签帐,该笔交易需以外币入帐才可赚取积分/里数。

除了部分信用卡的「发卡机构积分」为永久有效外,信用卡积分有效期一般介乎2至3年。为免积分到期,消费者宜不时留意发卡机构的通知,详阅及核对每期信用卡月结单列出的积分资料。

大部分信用卡不会就签帐所得的积分设上限,但有部分信用卡会以信用额的若干倍数作为累积积分上限,或以指定限额为某类型签帐所得积分之上限。

部分信用卡设有每次兑换的最低里数要求,每次兑换的最低里数要求由400里至25,000里,而每次兑换时亦需是最低里数要求的倍数,也需缴付相关手续费。

发卡机构处理兑换里数申请由3个工作天至8星期不等。如果有意以签帐/积分赚取飞行里数换机票,就要预留足够时间兑换里数,避免因发卡机构处理申请需时而影响旅程的安排。

 

 

资料来源:494期《选择》月刊 (2017年12月14日)

复活节旅游特集

这篇文章对您有用吗?

Please r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