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扮靓过新年特集 - 除皱攻略话你知

扮靓过新年特集 - 除皱攻略话你知

皱纹,是岁月在脸上留下的痕迹,正所谓知已知彼,百战百胜。了解皱纹的成因,就可以从根源上解决问题,击退皱纹,让你更年轻、更美丽!

文章内容

皱纹主要可分为动态性皱纹及静态性皱纹两种。动态性皱纹由面部表情肌肉过度收缩引起,如眼角鱼尾纹、眉心皱眉纹、额头抬头纹等。静态性皱纹属真正的皮肤老化迹象,一般较早出现在眼睛周围。

当皮肤角质层水分含量不足时,可能会有干燥所致的皱纹,在加强皮肤保湿后可能得以改善。

如果皱纹是由胶原蛋白或弹性纤维流失所引致,涂搽维他命A酸及其衍生物(retinoids)有助减退细纹及改善色素问题,但缺点是较大机会引致红肿、脱皮、痕痒等刺激皮肤情况。α羟基酸(AHA)如甘醇酸(glycolic acid)和柠檬酸(citric acid)等亦相信可改善皮肤角质层的状况,从而提高真皮层内的胶原蛋白密度和改善细纹情况,但若浓度过高亦可致红肿和脱皮。

 

 

资料来源:453期《选择》月刊 2014年7月

【扮靓过新年特集】更多文章:

这篇文章对您有用吗?

Please r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