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復活節旅遊特集 - 自駕無憂指南

復活節旅遊特集 - 自駕無憂指南

雖然預約「自駕遊」好方便,但租車簽約絕對唔可以馬虎!萬一遇上爭議,可免招不必要的損失。今次消委會送你5個貼士,等你安心享受自駕之樂。

文章內容

消委會提醒消費者必須細閱租車協議及檢查車輛後才簽名確認,若是透過第三方平台預約租車,消費者同時需要遵守該平台的條款,故此應預先細閱服務條款,並瞭解該平台之角色與責任。

消費者應事先確定租用兒童汽車座椅或衞星導航等附加設備的供應情況,以及是否需要額外收費。如要自攜附加設備,則要事先瞭解該些設備是否適用於所租用的車輛。

取車時,消費者要仔細檢查車身狀況,若發現車身有踫撞及受損的痕跡,必須即時通知職員,並要求職員以書面記錄該受損詳情;還車時,消費者應記錄行車哩數及汽油使用量,並拍照為記,以免日後出現不必要的爭拗。

打算在外地自駕遊的消費者在投保旅遊保險前,可留意計劃是否包括「租車自負額」一項。該項保障旨在為旅程期間,如受保人所租用的車輛發生意外或遭損毀、盜竊,而須承擔汽車保險以外的自負額,所提供的賠償。立即查閱第560期《選擇》月刊【一家四口出遊 基本保費可相差近6倍 受保年齡、理賠重點要睇真】。

切勿為了追趕行程而導致休息不足,如能安排最少兩人輪流駕駛會較為理想。即使駕駛經驗豐富,計劃行程時亦要量力而為,避免夜間趕路,如路程途經急彎山路、斜坡或雪地等較為危險的地方,必須加倍小心顧及安全。

除自駕注意事項,消費者亦可參考第563期《選擇》月刊【行李延誤、遺失、損毀點算好?22間航空公司處理一覽】

這篇文章對您有用嗎?

Please r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