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市民切勿使用不安全的美颜霜

  • 2012.03.16

卫生署今日(三月十六日)呼吁市民不要购买或使用一种名为「Super 9.9.9 Natural Vit. E, C」的美颜霜,因为该产品可能含过量水银成分,使用后可能危害健康。卫生署今日(三月十六日)呼吁市民不要购买或使用一种名为「Super 9.9.9 Natural Vit. E, C」的美颜霜,因为该产品可能含过量水银成分,使用后可能危害健康。

事件始于卫生署接获医院管理局(医管局)通报一宗怀疑水银中毒个案,涉及一名五十七岁女病人,卫生署即时展开调查。

卫生署发言人透露:「病人于二月七日因下肢水肿而入住圣母医院。她表示曾在过去三个月持续使用上述产品。临床诊断怀疑她的徵状是水银中毒引致。病人接受治疗后已于二月十七日康复出院。」

「医管局的化验结果显示,两个来自病人的产品样本的水银含量为可接受水平的12,758及13,868倍。调查发现该产品是病人的一位朋友从马来西亚购买的。」

发言人解释:「长期接触水银会损害神经系统及肾脏,徵状包括手震、焦躁、失眠、记忆力衰退、注意力难以集中、听力和视力下降及味觉出现变化等。严重情况可损害肾脏功能。」

发言人补充:「该产品或会导致严重副作用,正使用有关产品的市民,应立即停止使用。如使用上述产品后感到身体不适或有怀疑,应尽快谘询医护人员的意见。」

「市民切勿购买或使用成分不明或来源可疑的美颜霜,否则可引致严重后果。市民如使用任何可疑产品后感到不适或有怀疑,应寻求医护人员的意见。」

转载自香港特区政府网页:
http://sc.isd.gov.hk/gb/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203/16/P20120316049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