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食安中心繼續跟進不合格雪葩樣本

  • 2015.07.27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七月二十七日)表示,較早前檢出一個本港製造的預先包裝雪葩(冰凍甜點)樣本大腸菌群含量超出法例上限後,一直積極跟進事件,包括從有關生產商抽取樣本檢測,並發現一個屬同一批次的芒果味雪葩樣本大腸菌群含量同樣超出法例上限。中心呼籲市民不要食用有關產品,不論批次,業界如持有受影響產品,亦應停止使用或出售。

產品資料如下:
產品名稱:Mango Gelato (Sorbet)
分銷商:da dolce Gelato Italiano
生產商:Wealthy Making Limited
容量:四百五十毫升
此日期前最佳:二○一六年二月二十八日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從上述生產商廠房檢出的不合格芒果味雪葩樣本的大腸菌群含量為每克二百四十個,超出法例上限。中心已知會有關生產商上述違規事項,指令其暫停生產有關雪葩、進行徹底清洗消毒,及檢視和改善其生產程序。中心並會考慮提出檢控。」

發言人續說:「雖然該生產商較早前已自願停止生產有關雪葩,為審慎起見,中心會派員巡查市面主要的零售點,確保受影響產品沒有在市面出售。至於其餘口味的雪葩產品則不受影響。」

根據《冰凍甜點規例》(第132章,附屬法例AC),售賣每克含有多於一百個大腸菌群的冰凍甜點,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處罰款一萬元及監禁三個月。大腸菌群含量超出法例標準,顯示產品的衞生情況欠理想,並不表示會引起食物中毒。

中心會通知本地業界有關事件,並會密切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如有關生產商恢復生產有關產品,中心會再抽取樣本化驗,以保障食物安全和市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