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回收痔莫栓劑及喜癒治乳膏

  • 2015.05.19

繼昨日公布回收痔莫軟膏後,衞生署今日(五月十九日)同意持牌藥物批發商利來藥業有限公司(利來)及保信行藥業有限公司(保信行),分別從市面上回收痔莫栓劑(註冊編號:HK-46432)及喜癒治乳膏(註冊編號:HK-52644),因這兩種產品亦含有並未在台灣批准使用的氧化鋅。

該兩款產品的台灣生產商今日確定進一步回收行動,作為預防措施。

衞生署經已聯絡台灣當局了解事件的進一步詳情。署方的調查仍在繼續。

痔莫栓劑含有利多卡因、氧化鋅、醋酸鋁及氫化可的松,有關產品只可在註冊藥劑師監督下在藥房出售。喜癒治乳膏則含有氧化鉍及氧化鋅,為非處方藥物。兩種產品均用於治療痔瘡。

衞生署發言人說:「至今,衞生署沒有接獲有關產品的不良反應報告。署方會密切監察有關回收。」

根據利來及保信行的資料,痔莫栓劑曾供應予本地藥房及私家醫生;喜癒治乳膏則曾供應予本地藥行、藥房、私家醫生及出口澳門。兩間公司已分別設立熱線(利來:2433 6608,保信行:2781 2377)解答有關查詢。

發言人呼籲:「已購買並使用上述產品的市民,若有疑問應向其醫護人員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