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回收一款注射器

  • 2015.04.15
衞生署今日(四月十五日)促請市民留意Becton, Dickinson and Company(BD)就其生產的一款名為「BD 10mL Syringe Slip Tip with BD PrecisionGlide Needle 21G 1 1/2 TW(0.8mm x 38mm)」的注射器產品的回收(產品編號:302145及批號:4044007)。

衞生署今日接獲BD的安全警示,指由於少部分受影響批次的注射器近針頭接駁位可能有破損,他們正就上述產品展開自願回收。該缺損可能導致注射器內的液體洩漏,在某些情況下液體亦可能會在進行注射時被迫出或噴出。

衞生署發言人解釋:「根據BD的資料,受影響的批次於二○一四年五至十月生產,約一萬二千支受影響產品曾分銷予多個機構包括醫院管理局、衞生署,以及香港的安老院舍、私家診所及社區藥房。」 BD正就事件聯絡相關客戶。

衞生署至今沒有接獲與受影響產品相關的不良反應報告。署方會密切監察有關回收。

市民如擁有上述產品,可聯絡BD設立的公眾熱線二五七五 八六六八查詢及尋求協助。

發言人提醒任何曾使用上述產品的人,如有疑問或感到不適,應徵詢醫護人員的意見。

衞生署已就事件通知公立及私家醫院,以及相關醫學團體。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