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保發」煙三文魚產品完成回收

  • 2015.04.08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四月八日)表示,接獲「保發食品有限公司」通知指該公司已按中心指令,完成回收其生產的所有品牌及批次的煙三文魚產品。

中心發言人說:「由於該公司生產的一個煙三文魚樣本驗出李斯特菌,中心四月二日指令該生產商全面回收其生產的所有品牌及批次的煙三文魚產品,並一直密切監察其回收情況。根據生產商提交的資料,已從分銷商及零售點回收約4 500公斤不同品牌及批次的煙三文魚產品,回收工作已完結。」

有關生產商已通知曾向其訂購相關貨品的下游商戶回收產品,中心亦正派員巡查市面零售點,現時並無發現有受影響的產品出售。

發言人指出,有關生產商亦已按中心指令,停止有關生產線的運作,以進行徹底清洗消毒及檢討和改善生產流程至食環署滿意的衞生情況,確保其出產的食品符合衞生標準。中心會密切跟進有關工作。

另外,中心早前從有關生產商檢取的38個樣本(包括29個三文魚樣本和9個環境樣本),已經全部完成檢測,除早前公布的一個樣本外,其餘結果均滿意。

中心會繼續密切跟進事件及採取適當行動,以保障食物安全和市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