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海關提醒市民留意一款不安全「士的摺凳」

  • 2014.11.04
香港海關今日(十一月四日)提醒市民留意一款有潛在危險的「士的摺凳」,為安全起見市民應停止使用。

海關就上述產品,依據歐洲戶外座椅相關標準,就其強度、穩定程度和安全性進行安全測試後,發現該產品未能符合所需的安全標準。該產品在座位撞擊測試中,產品其中一腳架斷裂,此外,在椅側平衡測試中,產品座位翻倒。該款產品可能導致使用者摔倒受傷。

海關人員其後從該零售商及有關批發商檢獲一百七十一張該款「士的摺凳」,並向它們發出禁制通知書,禁止其供應有關產品。調查工作仍在進行。

海關發言人說:「為確保市面上供應的消費品符合《消費品安全條例》所訂立的一般安全規定,部門會繼續巡查零售店鋪,並抽取樣本作安全測試,亦會定期為業界舉辦講座,以提高他們對消費品安全的意識,及協助他們遵守相關條例。」

根據《消費品安全條例》的規定,任何人士不得進口、製造或供應消費品,除非該等消費品符合該條例的一般安全規定,否則即屬違法。違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罰款十萬元及監禁一年,而其後各次定罪則最高可被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若發現不安全消費品,請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或致函香港北角渣華道二百二十二號海關總部大樓十四樓香港海關消費者保障科(一)。
圖片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