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回收兩個批次Torisel 注射液 25毫克/毫升

  • 2014.10.09

衞生署今日(十月九日)同意持牌藥物批發商美國輝瑞科研製藥有限公司(輝端),因潛在品質問題,自願從市面上回收兩個批次的Torisel 注射液 25毫克/毫升(香港註冊編號: HK-58079)。有關批次為AIEM/1G及AI3V/1V。

衞生署接獲輝瑞通知,其公司在海外曾接獲投訴,指產品部分稀釋液含有微粒。根據輝瑞的初步調查顯示,有關微粒為稀釋液的雜質,而只有上述兩個批次產品受影響。因為有關微粒在室溫下會自行溶解,而且注射有關產品會經過過濾,因此有關問題所帶來的風險甚微。然而,輝瑞決定全球回收有關批次的產品作為預防措施。

至今,衞生署沒有接獲有關產品的不良反應報告。衞生署的調查仍在繼續。

Torisel 注射液 25毫克/毫升含有坦羅莫司,是用作治療晚期腎細胞癌的處方藥物。 根據輝瑞的資料,約250套受影響的注射液已供應予醫院管理局、私家醫院、私家醫生及藥房。

輝瑞已設立熱線 (2235 3245)解答有關查詢。衞生署會密切監察有關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