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食物安全中心呼籲市民停止食用三款汞含量超標的越南劍魚

  • 2014.09.11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九月十日)呼籲家長不要讓未能進食固體食物的嬰幼兒食用三款同品牌但不同口味的有機米奶餅,因為有關食品可能未能及時在口腔溶解,導致哽噎。業界如有售賣受影響的產品,亦應停售。

有關產品的詳細資料如下:

產品名稱:Plum Organics Little Cremes
口味:(一)牡丹菜、蘋果和蕃薯味
   (二)巴西莓、黑莓和紫蘿蔔味
   (三)石榴、甜菜和莓味
包裝:每包二十八克
此日期前最佳:二○一四年八月五日至二○一五年八月十二日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透過恒常的食物事故監察系統,得悉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發出通報,指Plum Organics因接獲顧客食用上述產品後出現哽噎受傷的投訴,所以回收上述批次的產品。有關的食品是粒狀的餅塊,報稱可以短時間在口腔軟化,適合幼童進食。但有問題的批次則未能及時軟化,或有機會導致幼童窒息,因此需要回收。」

中心會知會業界有關事件,呼籲他們停止出售受影響批次的產品。市民如已購買有關產品,亦不應讓未能進食固體食物的嬰幼兒食用。

中心會繼續跟進事件及採取適當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