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市民不應購買或服用含有未標示及被禁用西藥成分的減肥產品

  • 2014.06.11
衞生署今日(六月十一日)呼籲市民不要購買或服用一種名為「LYPOLYSIS II」的減肥產品,因為該產品懷疑含有未標示及被禁用的西藥成分,服用後可能危害健康。

衞生署接獲醫院管理局通報一宗涉及一名二十二歲女病人懷疑服用禁藥後不適的個案,遂作出呼籲,並即時展開調查。

衞生署發言人表示:「有關病人因反覆嘔吐等徵狀,於六月一日到威爾斯親王醫院急症室求診,同日入院接受治療,並已於六月六日出院。她表示出現病徵前曾服用上述減肥產品。」

醫院管理局從病人提供有關產品的樣本中,發現含有第I部毒藥「西布曲明」。

衞生署的調查仍在繼續。

「西布曲明」曾用於抑壓食慾。由於該藥能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此自二○一○年十一月起,含「西布曲明」的產品已被禁止在香港使用。
  
已購買上述產品的市民應立即停止服用。市民如服用有關產品後感到不適或有懷疑,應尋求醫護人員的意見。

要控制體重,市民應注意均衡飲食及做適量運動。在服用藥物以減低體重前,應先諮詢醫護人員的意見。

衞生署發言人強烈呼籲市民切勿購買成分不明或可疑的產品,亦不應使用來歷不明的產品。已購買上述產品的市民可於辦公時間內將有關產品交予灣仔皇后大道東二一三號胡忠大廈一八五六室衞生署藥物辦公室銷毀。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