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回收Muro 128 Eye Ointment 5%

  • 2014.06.11

衞生署今日(六月十一日)同意持牌藥物批發商博士倫(香港)有限公司基於潛在的品質問題,自願從市面回收兩個批次(批次編號︰151221 及166592)的 Muro 128 Eye Ointment 5%(註冊編號:HK-58397)。

衞生署今日接獲博士倫通知,有關產品在美國的製造商Bausch & Lomb Incorporated發現Muro 128 Eye Ointment 5%產品內有晶狀體沉澱物。

製造商的調查證實生產過程中沒有異常或偏差情況,而所有批次於生產用的化學物及出廠測試均符合產品規格。晶狀體沉澱物可能與產品於運送及貯存的過程中暴露於過低溫度有關。Bausch & Lomb Incorporated與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協商後決定在市場自願回收22個受影響批次。使用有關受影響產品有可能引致眼部或角膜受損的潛在風險。衞生署已要求Bausch & Lomb Incorporated盡快提交事件的詳細調查報告。

Muro 128 Ointment 5%含有氯化鈉,是用作舒緩眼晴角膜因積水而導致浮腫的非處方藥劑製品。

根據博士倫提供的資料,自二○一二年五月起,只有兩個受影響的批次(批次編號:151221 及166592)共一千一百五十二盒產品曾進口本港,全數已供應予本地私家醫生、私家醫院及藥房,並無出口記錄。  

至今,衞生署沒有接獲與使用該產品有關的不良反應報告。衞生署的調查仍在繼續。

博士倫已設立熱線電話(2213-3820, 2213-3229)解答有關查詢。衞生署會密切監察回收情況。

發言人呼籲:「醫護人員應停止供應上述批次產品。正服用上述產品的市民如有懷疑,應向醫護人員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