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回收Abbott Diabetes Care部分品牌的血糖監察機

  • 2014.02.28
衞生署今日(二月二十八日)促請市民留意Abbott Diabetes Care的一項涉及其部分血糖監察機品牌的回收行動,因為該批儀器有可能提供錯誤血糖讀數。

衞生署接到本地供應商美國雅培製藥有限公司(美國雅培)的通知,生產商Abbott Diabetes Care透過內部測試和調查後,發現其部分品牌的血糖監察機包括FreeStyle、FreeStyle Flash、FreeStyle Papillon、FreeStyle Mini、FreeStyle Papillon Mini、Optium Mini 血糖計、FreeStyle Navigator Continuous Glucose Monitoring System及植入OmniPod Insulin Management System內的FreeStyle血糖計在與任何FreeStyle血糖試紙一同使用時,可能會得出比實際為低的錯誤血糖讀數。

衞生署發言人解釋,出現比實際為低的錯誤血糖讀數可誤導糖尿病患者不當處理病況,導致病人出現高血糖症。

發言人說:「雖然本地供應商美國雅培的資料顯示,未有受影響的血糖監察機分銷到本港,但本港或有病人在海外或網上購得該產品使用,故此署方認為須通知市民有關事件。」
 
在香港,衞生署至今沒有接獲使用有關產品的不良反應報告。

發言人表示:「市民如有使用相關的血糖計,應聯絡美國雅培跟進。」

該公司已設立顧客服務熱線 (5808 4196)解答市民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