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市民切勿使用不安全的美顏霜

  • 2012.03.16

衞生署今日(三月十六日)呼籲市民不要購買或使用一種名為「Super 9.9.9 Natural Vit. E, C」的美顏霜,因為該產品可能含過量水銀成分,使用後可能危害健康。衞生署今日(三月十六日)呼籲市民不要購買或使用一種名為「Super 9.9.9 Natural Vit. E, C」的美顏霜,因為該產品可能含過量水銀成分,使用後可能危害健康。

事件始於衞生署接獲醫院管理局(醫管局)通報一宗懷疑水銀中毒個案,涉及一名五十七歲女病人,衞生署即時展開調查。

衞生署發言人透露:「病人於二月七日因下肢水腫而入住聖母醫院。她表示曾在過去三個月持續使用上述產品。臨床診斷懷疑她的徵狀是水銀中毒引致。病人接受治療後已於二月十七日康復出院。」

「醫管局的化驗結果顯示,兩個來自病人的產品樣本的水銀含量為可接受水平的12,758及13,868倍。調查發現該產品是病人的一位朋友從馬來西亞購買的。」

發言人解釋:「長期接觸水銀會損害神經系統及腎臟,徵狀包括手震、焦躁、失眠、記憶力衰退、注意力難以集中、聽力和視力下降及味覺出現變化等。嚴重情況可損害腎臟功能。」

發言人補充:「該產品或會導致嚴重副作用,正使用有關產品的市民,應立即停止使用。如使用上述產品後感到身體不適或有懷疑,應盡快諮詢醫護人員的意見。」

「市民切勿購買或使用成分不明或來源可疑的美顏霜,否則可引致嚴重後果。市民如使用任何可疑產品後感到不適或有懷疑,應尋求醫護人員的意見。」

(轉載自香港特區 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203/16/P201203160491.htm